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发稿时间:2022-07-05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7月5日电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全省广大市民发出以下防控提醒: 

  一、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我省人员,需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按照所辖市(地)管控政策实施分类管理。 

  二、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龙江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三、离开已通关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已通关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郭恂)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