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共青团南昌市委促成校企合作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发稿时间:2022-08-05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5日电为全力落实江西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深入推动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共青团南昌市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校企合作,营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就业创业良好氛围。日前,在团市委的支持下,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团工委立足行业团工委资源优势,促成市属高校南昌职业大学与江西抖趣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双方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等方面同向发力。

  在校企合作交流会上,南昌职业大学副校长罗青平表示,南昌职业大学将根据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调整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主动迎合市场需求,依据行业办专业,依据岗位设课程,同时积极寻求校方与企业的合作,既安排学生进入企业实习,也安排企业进校,做好人才对接工作。

  通过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双方明确:抖趣科技为“南昌职业大学实训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展开实训、实习、就业培训和科研方面合作;同时开办定向培养、企业订单班,向学校提供技能熟练的能工巧匠和经验丰富的企业高管进学校讲学和培训,参与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并按照各职业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技能等级,向在校生、应届毕业生提供实验实训、实操、实习、就业岗位。

  据悉,此次活动将有效助力推动大学生创业资源的整合,充分调动高校大学生创业积极性,引导青年大学生直接参与到数字经济发展中来,汇聚青年力量,助推南昌市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开创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推动实现南昌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刘斌奇)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