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出征

发稿时间:2022-08-18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18日电(记者 张心觉)8月17日,黑龙江省援藏抗疫医疗队从哈尔滨出发,支援日喀则市救治医院。 

  

黑龙江省领导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黑龙江省卫健委供图 

  自8月7日,日喀则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黑龙江省作为对口支援省份,迅速伸出援手,8月10日派出支援抗疫医疗专家组进藏开展工作。8月15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应日喀则市政府要求,黑龙江省迅速组建由124人组成的援藏抗疫医疗队继续支援。 

  

医疗队出发。黑龙江省卫健委供图 

  医疗队由黑龙江省卫健委和四家医院组成,其中卫健委联络员1人,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37人,哈医大一院36人,哈医大二院37人,哈医大六院(哈市儿童医院)13人。医护人员来自呼吸危重症、感染科、呼吸科等科室,其中部分人员有援鄂、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工作经验。 

  哈医大二院援藏医疗队由8名医生、2名感控人员、2名检验人员和25名护理人员组成,其中党员10人。队员平均年龄37岁,全部是科室的中坚骨干力量,七成以上队员拥有抗疫支援经历。 

  

哈医大二院援藏医疗队。哈医大二院供图 

  护理组长董蔷得知西藏的援助任务,主动请缨:“我在昆明长大,从小就对雪域高原有着特殊的情感,也比较容易耐受当地气候。这次援藏任务,我义不容辞。”心内科医生房炎曾在西藏工作了大半年时间,得知西藏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报名,“援藏的经历令我终生难忘,我们一定会守护那片纯净的地域,日喀则加油!” 

  据了解,抵藏后,黑龙江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龙藏同心”,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努力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