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南阳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2-10-13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10月13日电 为充分发挥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就业,10月11日,共青团南阳市委联合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开展南阳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进校园暨“创出彩·南阳青年创业贷帮扶行动”政策宣讲活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50名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万余名学生线上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张若璇 摄 

  宣讲现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李笑生和南阳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谢欣分别结合自身返乡创业,扎根“三农”领域成长发展实际,讲述了他们在创业路上历经酸甜苦辣,挫折磨砺,不言放弃,最终实现了梦想的故事;分享了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服务“三农”的经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强不息、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相关人员分别就创业贷款担保政策、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创业贷款政策和防诈骗知识、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创业就业的青年大学生学好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挖掘自身潜能,少走弯路,早日实现梦想。 

  共青团南阳市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宣传青年典型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榜样,凝聚培养乡村青年人才,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同时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的融资平台,鼓舞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主动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徐浩 张若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