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开封市发布9月“文明365开封好人榜”

发稿时间:2022-11-11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11月11日电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发布9月“文明365开封好人榜”,29人榜上有名。 

  他们牢记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开封市自由路小学副校长马楠是一名军嫂,长期一个人照顾父母和女儿,但她克服困难,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34年来,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教师王迎始终坚守在一线教学岗位上,迎来送走一届又一届学生,尽管身体一直不好,她却从没休息一刻,始终坚守在讲台上;颈椎病导致的头晕症状已致使开封市公园路东街小学教师李艳萍无法正常走路,但她仍然坚持带学生参加完校外实践活动后,才办理住院手续,且在每天治疗结束后,刚拔掉输液针头,她就急匆匆地返回学校,继续教学。 

  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擦亮本色。尉氏县城关镇西关小学教师许志强,为支援河南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身体状况不佳的状态下主动接受任务,在15天抗疫工作中主动担责、克服困难、直面风险,用实际行动扛起了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尉氏县建设路小学政教主任陈铁勇,29年来,每天在冰凉的钢板上刻印蜡纸,时常刻到双手冻伤溃烂,仍坚持工作和刻印,及时把卷子送至老师和学生手中;开封市金明幼儿园教师赵新凯为家庭困难的孩子买棉衣、学习用品,把因父母忙碌而无人照看的孩子带回自己家,疫情防控下,他用“云陪伴”的方式用心守护孩子,用爱心和责任为孩子撑起一片天地。 

  他们无私奉献,不惧苦难坚守一线。开封市静宜中学教师司征因多发性肾结石送医,但他心系学生,坚持教学工作,在意外遭遇车祸后仍千方百计返回课堂,呕心育人;高考期间,开封市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朱彦军,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工作多日,胸闷难受的情况下仍坚持在岗,高考结束才入院治疗,手术结束后,又主动请缨,投入中考的相关工作中;开封市集英中学英语教师孙鹏不慎受伤,造成两处胸椎骨折,但眼见学生们进入紧张的中招冲刺阶段,想办法搬了一张折叠床放在教室后面,在教室后方完成备课工作。(刘延超) 

  2022年9月开封好人名单 

  (共29人,按姓名笔画排序) 

  马 楠 女,回族,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自由路小学副校长。 

  王迎 女,汉族,1969年6月出生,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教师。 

  王春艳 女,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杞县教体局监督检查室主任。 

  王洁霞 女,汉族,1974年9月出生,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教师。 

  冯艳英 女,汉族,1978年8月出生,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教师。 

  司 征 女,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静宜中学教师。 

  朱彦军 男,汉族,1969 年 2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 

  刘远见 男,汉族,1976 年 2月出生,中共党员,兰考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 

  刘波涛 男,汉族,1974年6月出生,兰考县桐乡中学教师。 

  许志强 男,汉族,1970 年 10月出生,尉氏县城关镇西关小学教师。 

  孙 灿 女,汉族,1989年3月出生,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师。 

  孙 鹏 女,汉族,1976 年 1月出生,开封市集英中学英语教师。 

  杜苗苗 女,汉族,1984 年 8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姜寨乡第一初级中学教师。 

  李佳晟 男,汉族,2011年8月4日出生,少先队员,开封市金明小学六(4)班学生。 

  李艳萍 女,汉族,1977年5月出生,开封市公园路东街小学教师。 

  张 兴 男,汉族,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教师。 

  陈铁勇 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尉氏县建设路小学政教主任。 

  范晓梅 女,汉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金耀小学副校长。 

  周富民 男,汉族,1982年 11月出生,兰考县南彰镇周川小学校长。 

  孟德娜 女,汉族,1978年11月出生,禹王台区南郊乡杨庄小学教师。 

  赵新凯 女,回族,1982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开封市金明幼儿园教师。 

  娄亭亭 女,汉族,198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复兴南街幼儿园后勤主任。 

  娄振平 男,汉族,通许县四所楼镇沈公小学教师。 

  高建设 男,汉族,1979 年 11月出生,中共党员,尉氏县明德小学教师。 

  符晓霞 女,汉族,1987年6月出生,通许县厉庄乡第一初级中学教师。 

  窦秋丽 女,1971年7月生,汉族,开封市苹果园中路小学教研组长。 

  蔡嵩杰 男,汉族,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尉氏县邢庄乡韩庄小学支部书记、校长。 

  翟冰洁 女,汉族,1986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化建小学大队辅导员。 

  樊春丽 女,汉族,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及视障教研组组长。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