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冰雪旅游体育商事仲裁院落户黑龙江 

发稿时间:2023-01-09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 张心觉)1月9日,哈尔滨冰雪旅游体育商事仲裁院和七台河冰雪体育商事仲裁院成立仪式在第32届哈洽会框架下举行,国内首批高效解决冰雪经济纠纷的专业仲裁院落户哈尔滨市和七台河市。 

冰雪旅游体育商事仲裁院揭牌。谢景强 摄 

  据了解,黑龙江省司法厅率先在全国成立冰雪旅游和冰雪体育商事仲裁院,是坚持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出发,服务和保障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发展,推动“冰雪+法治”成为提升冰雪经济市场话语权的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探索。 

  2022年,黑龙江省仲裁高质量服务“六个龙江”建设迈出新步伐,先后在省内成功打造东北亚国际仲裁中心,建成两个知识产权仲裁院和两个金融仲裁院,争取国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落户黑龙江,专业化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全年处理商事纠纷标的额达到177.8亿元,较2021年增长70%,创历史新高。 

  本次在哈尔滨、七台河分别建立冰雪旅游体育商事仲裁院和冰雪体育商事仲裁院,聘任了25名由国际级裁判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冰雪产业专家学者等冰雪领域顶尖人才组成的仲裁员队伍,在哈尔滨体育学院设立了冰雪体育商事仲裁庭,初步建立了“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体系。 

  黑龙江省司法厅将充分发挥仲裁在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冰雪经济全产业链需求,推动两个仲裁院持续开展首创性、集合式、差异化服务创新;主动对标冰雪产业发展趋势,在新技术、新产业、新场景等领域探索制定专业仲裁规则;建立完善冰雪经济纠纷仲裁快速解决机制,营造良好的冰雪消费投资环境,巩固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的领先地位,为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