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青年人才驿站启动运营 外地来郑创业就业青年可免费住宿7天

发稿时间:2023-03-31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31日电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近日,郑州市迎来了青年人才驿站正式启动运营。 

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戴长磊 摄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党生致辞,郑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宣布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正式运营,相关出席领导一起按下启动球,共同启动郑州青年人才驿站。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服务青年人才水平,郑州市委、市政府实施青年人才驿站项目,为外地来郑创新创业、就业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累计7天的免费住宿。凡是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申请办理入住:郑州市以外高校来郑创新创业、就业求职的本科(预备技师、技师)及以上学历人员(毕业前1年至毕业后2年期间),入住驿站人员应在郑州市主城区无固定住所。 

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戴长磊 摄 

  共青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郑州正处于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大量的青年人才加入郑州、扎根郑州,为来郑求职青年提供免费住宿只是第一步。在青年人才入住结束后,共青团郑州市委还将探索跟踪服务机制,帮助求职成功且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申请青年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生活补贴等,同时提供安居落户、婚恋交友、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等全方位的服务资讯。对于求职就业没有成功的青年人才,将重点进行跟踪服务,根据其所学专业遴选推送郑州市域内适合其就业岗位信息,邀请其来郑进行就业创业帮扶指导等。 

  今日之郑州,求贤若渴,海纳百川。郑州将紧抓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契机,着力构建“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打造“活力郑州、青春郑州”,让八方英才在郑州这片宜创业、重实业、能成业的沃土尽展才华、追逐梦想,绘就人生出彩华章。 

  据了解,郑州青年人才驿站投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2023年3月为第一阶段,首先在中原、二七、金水、管城、惠济、东区、经开、高新8个区分别投用1家青年人才驿站,可提供床位777个。2023年4月至5月为第二阶段,将在该市16个区县(市)投用21家青年人才驿站,新增床位2629个。2023年6月至年底为第三阶段,将陆续投用16家青年人才驿站,可新增床位2000余个,最终郑州市将建成投用45家青年人才驿站,总床位数可达5400余个。 

  郑州青年人才驿站启动仪式后,即日起,来郑青年人才可登录“郑好办”APP,在“青年人才驿站申请一件事”专区进行线上快捷办理。(戴长磊)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