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安阳在深圳举行招商引智推介大会 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164.2亿

发稿时间:2023-05-19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阳5月19日电 5月18日,河南省安阳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在深圳举办。现场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164.2亿元。 

  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推介大会现场。戴彤 摄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并致辞。他说,安阳历史悠久、风光旖旎,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工业发达、基础良好,城乡繁荣、社会和谐,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一座令人向往的文旅之城、内畅外联的枢纽之城、优势明显的制造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自强不息的精神之城,具有成本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等。粤港澳大湾区承载着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参与全球竞争的期许与重责,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开改革之先河,立发展之潮头,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来,安阳与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比亚迪、华强集团、广东溢多利、华大基因等企业纷纷布局安阳、投资兴业,有力地促进了双方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本次大会,安阳市紧紧围绕安阳市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和各县(市、区)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主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投资者合作。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22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新能源等领域,投资总额164.2亿元。 

  其中,投资20亿元的华润开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投资12.5亿元的光伏发电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数字通信光纤光缆及配套辅件项目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集群效应好,将为推动安阳市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产业能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安阳市政府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修院签订的深港产学研基地项目,将为双方加强科技金融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安阳市政府驻珠三角联络处与深圳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中商产业研究院签订的人才合作项目,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更多高层次人才到安阳落户发展提供支持。 

  会上,安阳市“珠三角联络处招才引智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袁家健向安阳市政府驻珠三角联络处授牌,并向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书记、院长刘宇佳等6名珠三角企业商业界代表颁发了“安阳市招商引智大使”聘书。(刘云丽 李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