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展启幕

发稿时间:2023-07-21 1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7月21日电(记者 夏烯然)7月20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省文联共同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支持,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哈师大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勤廉龙江”黑龙江省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展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启幕。 

  

黑龙江省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展启幕。黑龙江省文联供图 

  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云凯介绍,本次主题作品展是黑龙江省直机关是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廉洁文化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深化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展。黑龙江省文联供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立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展览支持单位,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将文艺创作融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模式、新途径,立足勤廉龙江建设,创作更多高质量的廉洁文艺作品,实现本土性与创造性相融合、教育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为全省文艺繁荣发展尽绵薄之力。 

  

 参观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展。黑龙江省文联供图 

  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在主持时说,黑龙江省文联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深入挖掘龙江廉洁文化内涵,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更多主题精品力作,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展示活动,打造更具龙江特色、更具影响力的廉洁文化新名片,积极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提高社会公众对廉政建设的参与度,为加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廉洁龙江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介绍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作品的内容。黑龙江省文联供图 

  据了解,本次展览经过4个多月的策划筹备,从1000余件征集作品中精选参展289件,其中美术作品109件,摄影作品50件,书法作品87件,民间文艺作品43件。这些作品以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歌浩然正气、颂清廉新风、斥慵懒习气。展览结束后还将进行巡展,持续扩大廉洁文化的宣传度、覆盖面和影响力,传播廉洁文化、培树新风正气,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