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俄罗斯电影展在黑河启动

发稿时间:2023-08-29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黑河8月29日电 为发挥黑河作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的文化交流作用,搭建中俄电影艺术和试听体验的活动平台,促进中俄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发展,8月27日,由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黑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俄罗斯电影展在黑河启动。 

 

俄罗斯电影展活动现场。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在致辞中指出,黑河独特的区位、悠久的历史、多元的文化,为影视创作提供了理想的土壤和不竭的智慧源泉,《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闯关东》《知青》《三体》《冰雪之名》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都曾在这里进行拍摄。特别是近年来,黑河市充分发挥边境区位优势、互联开放通道优势,积极开展对俄交流合作,在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创了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借此机会,诚邀各界朋友与黑河携手共进,创作更多优秀影视佳作,为中俄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助力,不断推动两国文化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俄罗斯电影展活动现场。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后,放映了电影《寡言十一人》,主创人员和特邀电影评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电影艺术助力文明互鉴、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两国定期互办电影展,引进播放对方影片,合作拍摄影片,开展了多领域的电影交流与合作。今年,俄罗斯电影展将在黑河市、北京市、苏州市举办。黑河市作为俄罗斯电影展的首站,自8月27日至29日,陆续展映6部俄罗斯影坛近年的优秀作品,不仅在类型、风格和主题上多样化,其历史人文价值和视听风格都极为经典,将为观众带来极高的艺术享受。(王静钼) 

 

俄罗斯电影展活动现场。黑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