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红色传承看赣州】江西大余:重温峥嵘岁月 感悟革命精神

发稿时间:2023-10-23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0月23日电(见习记者 杨逸凡 记者 姜文山)在薪火广场上微党课《温暖的火盆》、参观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重走红军游击小道……中秋国庆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踏上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这片红色热土,实地重温游击战争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在忆苦思甜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大余县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目前遗存的红色资源名录47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处,县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6处,可移动革命文物近百件,全县革命题材纪念馆和主题园2处。近年来,大余县红色基因传承阵地机制逐步完善、重大活动反响热烈、红色资源保护有序推进,为进一步讲好、宣传好大余红色故事,着力提升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增强红色基因传承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朋友们在梅岭三章主题园聆听讲解员讲红色故事。蔡林芳 摄 

  

  山林掩映下的梅岭三章主题园。大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员干部在梅岭三章主题园聆听讲解员讲红色故事。大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斋坑陈毅隐蔽处旧址。大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建设村打造薪火广场,制作微党课《温暖的火盆》。大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