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荒地变田垄 河南高校学子与小学生们一起种春天

发稿时间:2024-03-25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5日电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进入三月,鲜花迎春绽放,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近日,为丰富学生劳动课堂形式和内涵,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携手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共同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课。 

    

  大手牵小手,共享劳动美。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供图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人民的手创造出来的。土地需要垦荒、育肥才能变成良田,植物需要经历时间和风雨才能成长成才,今天我们就是要迈出第一步,走出教室,感受春天的气息,感悟劳动的快乐。”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五五班班主任陈曦现场动员。 

    

  大手牵小手一起种春天。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供图 

  劳动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干劲十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5名学子与学生们一对一分工合作,撸起袖子,在满是石头杂草的土地上捡石头,挖深沟,起高垄,种春天,体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一块块荒地变成阡陌纵横的田垄,也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传统美德。 

    

  高校学子与小学生们合影。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供图 

  大手牵小手,共享劳动美。此次劳动教育课堂,是大学生与小学生跨越年龄和经历的对话,不仅深化了学生们对劳动的理解,丰富了学生们的劳动技能,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劳动热情。 

  “整地垦荒只是携手共建劳动课堂的第一步,接下来大学生们将和小学生们共同经历育种、播种、施肥和收获等阶段,同时会把专业知识和劳动内容有机结合,带到小学生的日常课堂中去,让劳动课堂走深走实。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的带队老师张志豪。(张香丽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