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促进冰雪运动发展 哈尔滨推动轮滑滑冰运动进校园

发稿时间:2024-03-26 11: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6日电 3月25日,哈尔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政协体育界别联合哈尔滨市教育局、体育局、轮滑协会、滑冰协会在八区轮滑馆举行“2024年哈尔滨市轮滑滑冰运动进校园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研讨会,旨在推动哈尔滨冰雪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研讨会现场。活动方供图 

  研讨会上,哈尔滨市冰雪运动专家、中小学校负责人、相关轮滑滑冰俱乐部代表围绕如何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轮滑滑冰运动进校园的重要意义,轮滑滑冰进校园的模式和措施,轮滑滑冰进校园场地、器材、师资问题,冰雪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问题等六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教育部将轮滑项目列入《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专项运动技能中的新兴体育类运动后,哈尔滨市将滑冰项目列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第三类必选项目之一。参会人员深度挖掘和探索轮滑滑冰进校园的创新模式和具体实施方案。从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场地建设、举办校际联赛等多个维度着手实现轮滑滑冰进校园这一目标,积极倡导“轮转冰”“冰转轮”“夏轮冬冰”口号。 

  据介绍,轮滑滑冰进校园后不仅能够激发青少年的运动潜能,还对持续储备冰雪运动人才,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起到积极的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先行区”“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带动全国冰雪运动与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刘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