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兴安岭呼玛通用机场校验飞行顺利完成

发稿时间:2024-03-28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3月25日至26日,大兴安岭地区呼玛通用机场进入校验飞行阶段,标志着这座新建通用机场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呼玛通用机场进入校验飞行。呼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中国民航总局飞行校验中心的专业机组进入呼玛机场通场飞行,这座通用机场正式开启为期2天的校验飞行任务。校验飞行是机场投入运营前的重要环节,可以全面检验机场设施设备的性能和安全可靠性,确保航班安全起降。校验飞行期间,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校验飞行中心的专业机组,对呼玛通用机场的多项导航设备、通讯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测试与校验。 

呼玛通用机场进入飞行校验。呼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呼玛通用机场负责人王博冲介绍,机场克服疫情、汛情和高寒冻土、施工不便等因素,全力打造黑龙江省硬件设施最完善、人员配备最齐全的通用机场。现在已完成校验飞行工作,离呼玛机场飞起来又近了一步。     

   经过机组和机场工作人员两天的共同努力,所有校验科目均顺利完成,机场的各项设施设备性能均达到规定的技术要求。呼玛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咏涛表示,通过校验飞行后,将加快竣工验收及取证等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在七月份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呼玛通用机场。呼玛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呼玛通用机场总投资1.56亿元,跑道长1200米,宽30米,飞行区等级为2B。机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呼玛县交通运输瓶颈,构建通用机场与地面交通网络综合立体运输体系,提高呼玛县农业生产效益,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应急预防能力。(王婷 周岩  张鹏宇 穆岩 叶兵 苏宁 )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