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筑牢“防火墙” 江西石城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24-03-28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3月28日电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全县城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迎宾花园小区、西联路“九小”场所、莲乡大道、财富广场、琴江一号小区等地,详细了解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现状、消防通道及电动车充电桩设置、“三合一”混合经营场所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和室内外消防设施设置及运行等情况,同时询问了解相关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石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全县消防工作总体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就落实消防工作职责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代表围绕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部门职责、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提出加大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力度、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精准治理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火灾隐患突出的重点场所和不放心、不托底场所的监督检查,及时督改消防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进一步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黄爱平)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