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

发稿时间:2019-04-17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7日电(张逸奕 杨海全)今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黑龙江大学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逾千名学生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志愿者现场为师生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吕品 摄

  在该校汇文楼大厅,整齐陈列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展览,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展板前,该校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师生设立了普法宣传台,现场为师生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并向来参观展出的师生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折页。参与组织活动的2017级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张源源说,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为青年志愿者,更有必要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更多同学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在学校B区篮球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签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过往的学生从志愿者的手中接过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材料和倡议书,仔细阅读之后郑重地在印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参与此次活动的2017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武泓江说,通过签名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自己在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

  

  

  学生在印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吕品 摄

  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其滨介绍,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黑龙江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国家安全教育,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展览、普法宣传、倡议签名、张贴海报、主题讲座等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校园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据悉,黑龙江大学在黑龙江省率先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课程之中,普及学生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校报、网络、宣传栏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园中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