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一场“触摸”世界前沿技术的研学之旅

发稿时间:2022-08-11 13: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11日电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地铁建造过程,理解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际教育教学中的表现和应用,哈尔滨市松雷中学组织学生走进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盾构教学实训中心,了解盾构设备原理,体验地铁施工建设相关的技术环节。 

  

研学之旅事件教育活动现场。刘泽摄 

  据悉,由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三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盾构教学实训中心,是拥有国家级盾构生产性实训中心、国家级盾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国家级盾构协同创新中心三个国家级称号的教学实训中心,在这里,学院学生可以学习到世界前沿的盾构相关知识。 

  

学生现场体验VR虚拟设备。刘泽摄 

  在上海三兴提供软硬件技术设备支持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同学们亲身体验不同的智能化实训设备。在互动平衡木体验区和安全VR体验区,通过体感交互系统及VR虚拟设备进行各类事故体验,规范操作方法;在识图桌面三维区,最新的桌面式三维交互一体机设备帮助同学们通过虚拟现实的科技认图识图,高效学习;在城轨桥梁施工MR交互沙盘实训区,同学们立体化了解了更细节的生产作业内容。 

  据悉,哈尔滨市松雷中学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研学教育活动,让学生在研学中零距离学习前沿知识,营造“实践出真知”的研学氛围。同时,通过主题研学教育活动,感受当代前沿技术的开拓创新,让社会实践作为学校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激发学生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行动力。(刘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