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广厦学院举行“思政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论坛

发稿时间:2023-12-19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 12月19日,哈尔滨广厦学院举办“大思政背景下 思政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论坛”,黑龙江省有关高校的思政教育专家及该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论坛。

 

现场颁发聘书。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本届论坛特邀保定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胡连利,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玉坤作为主讲嘉宾。哈尔滨广厦学院校长陈西峰为两位主讲嘉宾颁发了学校客座教授的聘书。

 

李忠祥发言。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哈尔滨广厦学院党委书记李忠祥介绍,论坛聚焦大思政建设进行研讨交流,从而创新教学方法,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通过此次论坛引导青年厚植爱国情怀,打造思政“金课”,运用智能手段,推动优质思政资源入脑入心,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强国一代。

 

胡连利作主旨分享。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胡连利作主旨分享时表示,未来要深度关注发掘90后、00后服务西部、扎根基层毕业生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不断丰富西部支教事迹的视角和内涵,持续讲好新时代西部支教故事,激励更多青年到西部地区就业创业,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熊玉坤作主旨分享。哈尔滨广厦学院供图

  熊玉坤从深刻理解“大思政课”的丰富意蕴、新时期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职业素养、匠心打造培根铸魂的思政“金课”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提出,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创新,全力打造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思政“金课”,力争成为思政领域的“大先生”,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