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与特色学校发布 哈尔滨两地入选

发稿时间:2024-02-02 11: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日电 近日,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发布《关于授予“2023-2027年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与特色学校”的公告》,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和哈尔滨极地公园被授予2023-2027年度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据介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启动了2023-2027年度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与特色学校认定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2023年经过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相关程序,决定授予大连海事大学等14个单位为2023-2027年度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与特色学校(名单见附件)称号,有效期至2027年底。 

  据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是在哈军工2.7万册藏书基础上发展建设的,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物理馆藏和数字化馆藏并重。馆藏文献的学科范围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等学科领域,尤以船舶、海洋和核科学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的文献见长,实现了综合性、特色性的馆藏体系。 

  哈尔滨极地公园哈尔滨极地馆是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首家以极地动物娱乐表演为核心的游乐园,拥有种类最全的南北极动物和极地动物表演秀。公园还原了南极科考供给站的真实场景,有极地帐篷、Argo水陆两用探险车、科考物资堆放点等。2010年4月,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06年9月,被授予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3月,被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魏星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