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致敬风雪中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战士”

发稿时间:2021-12-28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8日电  从12月25日起,强冷空气开始影响西安市高陵区,寒风裹挟着雪花呼啸而来,在这样的天气里,西安高陵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筑牢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西安高陵区供图 

  晚上8点,受风雪天气影响,此时的室外温度已经达到零下。在高陵区鹿苑街道鹿祥社区核酸检测点,市民均正确佩戴口罩并间隔一米线距离,有序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也不畏严寒,已经连续工作了七个多小时,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不时提醒已经做完核酸的市民迅速带好口罩。 

  探喉、擦拭、收集样品……风雪中,医护人员正在帐篷里为群众有序进行取样。群众从坐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到迅速安全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井然有序。此外,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员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入户采样。 

  据高陵区张卜街道杏王村党支部书记陈军鹏介绍,昭慧东路上过往的所有车辆在卡口都是逢车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于不符合条件、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车辆,执勤人员还要耐心进行劝导,予以劝返。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相信我们会继续一如既往耐心细致地给村民做工作,让他们从理解到配合,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添砖加瓦。”陈军鹏说道。(史学 郭丹)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