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第二届哈尔滨音乐大赛将于8月底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17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17日电(记者 叶心怡)15日,记者从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成都站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大赛将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第一名将获得奖金5万美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叶心怡 摄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先生担任赛事组委会主席、艺委会主任。在比赛项目方面,除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外,还增加了作曲比赛。在赛制赛程方面,将延分为资格赛(预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提交的视频资料经预选后,将最终邀请30位钢琴、30位小提琴、35位声乐和6位作曲选手前往哈尔滨参加比赛,在10天中争夺多个奖项。每组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奖励,除获奖证书之外,第一名至第三名将分别获得50,000美元、20,000美元和10,000美元的奖金。

  往届比赛资料图。主办方 供图

  同时,组委会邀请了27位在世界享有盛誉的音乐家,包括全球一流歌剧院,如美国大都会、巴黎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的艺术总监以及国际知名经纪人担任。

  往届比赛资料图。主办方供图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赛事组委会还负担了决赛选手在哈尔滨比赛期间的住宿和就餐,并将以实际发生额报销决赛选手1000美金以内的交通费。对于小提琴和声乐参赛者,还将提供两次排练伴奏以及表演伴奏。据悉,本次赛事报名时间将于2019年5月1日截止。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