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开幕

发稿时间:2022-11-14 13: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14日电(记者 张心觉)11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政府承办的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在伊春市红松体育馆开幕。 

  

2022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开幕式。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黑龙江省副省长余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里、殷延涛,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出席开幕式。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首先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倪会忠与隋洪波共同为“林都伊春 冰壶之乡”揭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申振刚与伊春市副市长杨新臣共同为中国青少年冰壶训练基地揭牌。 

  

 为“林都伊春 冰壶之乡”揭牌。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隋洪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伊春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持续叫响“林都伊春 森林里的家”品牌。伊春开展冰雪运动基础深厚,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众多冰雪运动健将,连续5年成功举办“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伊春将促进“冰雪+森林+体育”融合,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全世界冰壶运动爱好者感受“中国冰壶之乡”的魅力。 

  

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比赛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倪会忠在致辞中说,2022中国冰壶联赛是加快冰雪运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一次重要尝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首届、首站、首场中国冰壶联赛的举办地,伊春举全力市之力悉心准备,确保了赛事如期举办,体现了伊春人的眼界、胸怀、能力和担当。 

  

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比赛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马里表示,中国冰壶联赛是我国规格最高的冰壶赛事,本届联赛以冲刺2026年米兰冬奥会为目标,以赛验练、以赛选材,对持续推动后冬奥国内冰壶运动长远发展,提升国内冰壶整体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伊春市全力为赛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努力将联赛首站赛打造成精彩、平安、成功的体育盛会。 

  上午9点30分,随着李颖川宣布比赛开幕,来自国家集训队及北京、贵州、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上海、天津、哈尔滨等省区市的120余名冰壶运动员围绕“男子、女子、混双”三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