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战胜先天白内障、脑瘫 陕西9岁男孩圆梦演唱会

发稿时间:2018-08-06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6日电(阎梦圆 记者 高琦)“天籁男孩”杨砚希圆梦演出,在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后,于8月5日下午在西安市青少年宫举行。“天籁”二字,放在这个年仅9岁的男孩杨砚希身上恰当不过。他的声音,虽然稚嫩,但清澈而开阔,充满对光明的渴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5223003_副本1 

杨砚希与小朋友们演唱并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阎梦圆 摄 

  杨砚希出生33天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先天性白内障,他的父母因此而离婚,姥姥、姥爷承担起了带他看病、抚养他长大的重担。9年来,杨砚希一直顽强、乐观地与疾病作斗争,他的左眼进行了12次手术,目前没有视力,右眼在植入人工晶体后,视力为0.25 

  2015年,杨砚希因为一次无意的机会,开始学习唱歌。他不但通过了少儿艺考声乐专业八级考试,而且获得了2016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总决选优秀选手奖、CCTV星光青少年才艺大赛少儿组声乐类未来之星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5222942_副本1 

杨砚希演唱完后,走下台送花给姥姥。阎梦圆 摄 

  本场演出,杨砚希的姥姥姥爷也来到了现场,他将一首《你是我的眼》送给姥姥姥爷,并走下台将手中的一束鲜花送给了姥姥。杨砚希说,等他的眼睛治好了要带姥姥姥爷去周游世界,令台下的观众潸然泪下。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5222845_副本1 

观众为杨砚希天籁般的歌声鼓掌。阎梦圆 摄 

  此次杨砚希圆梦演出以“万份爱点亮新西安”为主题,由西安市委宣传部牵头,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筹备,对演出举行提供了各种帮助。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得知小砚希自强自立、勇敢坚毅的励志故事后,深受感动,称他为“大西安的骄傲和自豪”。王永康向小砚希点赞,同时祝愿他快乐成长、追逐梦想,活出精彩人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5222919_副本1 

西安本土歌手范炜、程渤智,与“天籁男孩”一起演唱《西安的人》。 

  由于治疗积极,现在,杨砚希的脑瘫已基本康复。他的事迹一经报道便引发网友的热议,无数的爱心和力量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奏响了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