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高温下秦皇岛热射病患者增多 两人抢救无效死亡

发稿时间:2018-08-07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8月7日电(李延利)近日,秦皇岛持续高温无降水,酷暑难当导致多人中暑,重度中暑则会导致热射病。秦皇岛市各家医院中暑病人明显增多,已有两人因热射病死亡。 

  据统计,入夏以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已接诊两名热射病患者,均因来院时病情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维斌介绍,由于持续高温,中暑患者明显增多,其中热射病患者居多。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大多数患者病情好转,但也有几位患者因病情危急,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收入重症医学科接受抢救。 

  近期,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共收治10余名热射病患者,仅在82日一天内就收治了6名重度中暑的热射病患者。患者状态大多出现脱水、昏迷、呼吸衰竭等症状。这次中暑高峰来势凶猛,致死率极高,现仍有多名疑似热射病的患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说明: 下饺子2.jpg 

  伏天里的戴河浴场,人们纷纷洗海澡避高温。李延利 摄 

  据介绍,热射病是一种致命性急性病症,分为劳力性和非劳力性热射病。劳力性者主要是在高温环境下内源性产热过多,可迅速发生。非劳力性主要是在高温环境下体温调节功能障碍引起散热减少,可在数天之内发生。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