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德阳实施开放拓展大行动 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发稿时间:2018-08-08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德阳8月8日电(高贵富)“实施开放拓展行动,就是立足当前德阳实际,以抓好‘大通道、大平台、大招商、大环境’建设为突破口,优化德阳对外开放格局,推动德阳开放合作实现整体跃升。”德阳市商务局局长冯军说。87日,四川德阳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将实施开放拓展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作为四川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区,德阳开放型经济基础较好,年度出口连续十年位居全省第二,产品遍布137个国家和地区,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产品优势显著,石油钻机、钛白粉出口全国第一。 

  据悉,德阳将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打通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网络,加速融入全川南下北上、纵贯西东的进出川通道。加快推进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德阳至金堂铁路,开通德阳始发至贵阳、广州高铁;加快建设德阳至天府国际机场、绵阳机场快速通道,全面融入国际航空枢纽、智能型国家公路物流枢纽、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形成连接全川、通达全球的多式联运体系。  

  同时,德阳还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争取开展“德阳一成都自贸区协同发展试点;全力推进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等申报建设;发展壮大中德创新合作产业园等国别合作园区。 

  冯军介绍,德阳要进一步“精准开展大招商。整合力量,实施三大聚焦三大行动:聚焦高端装备、通用航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开展招大引强专项行动;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开展核心企业引育专项行动。 

  为了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活得了、做得大,德阳将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打造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和数据共享平台,让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优化市场环境,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培育壮大专业服务机构,推进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在实施开放拓展行动的具体举措工作上,德阳将重点推进开放空间、开放支撑、开放动能、开放平台、开放保障“五大拓展行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