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廊坊开通献血者异地用血报销绿色通道 材料可邮寄

发稿时间:2018-08-08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青年网廊坊8月8日电(张环麟)近日,从廊坊市中心血站获悉,该站为献血者及其直系家属开通异地住院用血实施报销程序全程邮寄,不需到血站即可完成用血费报销。 

  根据《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即“献血公民本人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三倍免交用血的费用;献血公民的献血量达1000毫升,终身享受免费用血;献血公民父母、子女及配偶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等量免交用血的费用”。目前在廊坊已有32家医院安装了专门血费直报软件,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今年再次推出惠民政策,对廊坊市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在异地住院用血也可实施报销程序并且全程邮寄,无需到血站即可完成用血费用报销。 

  报销人需准备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证;献血者和用血者的身份证,如果是代办人,也需要身份证;用血发票(必须有票自带的监制章和医院的章);用血明细清单(或核血单、输血报告单等);关系证明(户口在一起的,拿户口本。不在一起的,去开具关系证明,并盖章)。 

  材料邮寄采用顺丰到付方式至廊坊市中心血站(血费报销室),报销完毕后,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将报销款汇款转账给报销人,需提供报销人的银行卡复印件;报销人的银行卡姓名、开户行名称,报销人手机号码;报销人手写“本人提供的银行卡信息确认无误”并留指纹确认。与《报销人准备邮寄资料》一起邮寄至中心血站。 

责任编辑:艾长松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