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促进邻里和谐 成都成华打造国内首个社区自治服务云平台

发稿时间:2018-08-10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0日电(隆敏 实习生 黄琰君)8月9日,全国第一个院落层级的大联动家空间自治服务云平台和第一个院落协商自治服务互动系统在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上线测试,以便在院落内打造“街坊家空间”以及打通便民服务居民“最后100米”奠定基础。 

  和很多老旧社区一样,致强社区由于缺乏专业物管信息化平台,导致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基本无法储存,给管理造成诸多不便。对此,成华区与科研机构合作探索利用电子科大的数字有机体、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新技术努力破解这一难题。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10100255_meitu_3 

  成都市成华区青龙社区街景。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典型农村拆迁安置社区,致强社区遗留问题多、安置居民多、矛盾诉求多。为此,青龙街道与四川创新社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重庆大学、四川虹慧云池大数据科技公司等科研机构合作,不断推进“滨海家园2.0”院落协商自治服务互动系统的升级与应用,着力打造“街坊”时代的协商议事新机制。 

  “利用这个信息化平台,我们还建立了楼栋朋友圈、趣味社团朋友圈。”在致强社区书记刘平看来,院落自治服务互动系统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参与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群众的诉求。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10100301_meitu_4 

  院落自治服务系统配套邻里中心。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数据显示,致强社区“滨海家园”院落协商自治服务系统投用以来,青龙街道居民参与率同比去年提升47%;辖区接110报违法犯罪原始总警情下降5.5%,其中致强社区同比下降8.5%。“社区服务智慧化、街区治理智能化,青龙街道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以来,辖区的投资项目也逐渐多了起来。”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