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石家庄:地铁让城市“变小”了

发稿时间:2018-08-10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10日电(李大伟)改革开放40年来,石家庄的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石家庄的地铁建设,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四十年前,石家庄人用双脚丈量土地;四十年后,再也没有到不了的远方。由于地铁的出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仿佛在缩短,整个城市也随之变小。 

   

  乘客进入地铁站乘车。秦家宝 摄 

  在站台,居住在新华区78岁的刘阿姨说:“真是没想到,改革开放这40年,发展实在是太快了!四十年前我经历过,上路都是靠脚和自行车。从西王到留村得好久好久。现在,不一会儿功夫就到了,我都差点没反应过来!” 

  “自2017626日,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建成通车了,河北进入了‘地铁时代’。咱们石家庄的地铁已经融入市民的生活中。”石家庄地铁工作人员赵野说。赵野介绍,石家庄地铁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客流量从稳中有升到逐渐平稳,公共交通体系的吸引力大大增强。 

  今年的625日,恰好也是石家庄地铁一周年的生日。“截止到2018625日,石家庄地铁已安全运营365天,共计开行15.9万列次,安全运行241.5万列公里,国标要求14项指标均符合要求。列车正点率99.96%,运行图兑现率99.99%,总客流量8127万人次,日均客流量22.3万人次,最大日客流量30.7万人次。2018年以来,日均客流量23.3万人次。”赵野说,“通车一年来,地铁运营人员温暖和感动着这座城市,展现了石家庄地铁良好的精神面貌。” 

  水印模板 

  解放广场站站务指挥乘客上车。秦家宝 摄 

  82日,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站的站台旁,几位身着制服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是我们的站务。”赵野介绍,“站务的职责就是维护站台的秩序,保证上下车顺畅,方便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 

  据了解,为让石家庄轨道交通尽快连线成网,更好发挥综合效益,获国家批复的50公里线路已全面开工建设,约80公里拟建线路建设规划编制报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赵野说:“趁着改革开放40年的东风,石家庄地铁将继续砥砺前行,积极谋划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稳步提升既有线路的安全优质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双创双服’政策,加强‘双问计’工作力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创建等工作。走进新时代,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发展再谋新篇,点燃河北省经济发展新引擎,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