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秦皇岛街头“爱心冰柜”传递夏日清凉

发稿时间:2018-08-13 13: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8月13日电(李延利 牛春富 贾一凡)“大热天干活总觉得闷热难受,听说附近有爱心饮水处,能免费提供矿泉水、饮料,我就赶紧过来了。”8月11日,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广缘超市路口附近刚刚完成清扫任务的环卫工人张玉堂为缓解酷暑闷热,来到河北银行门前的爱心冰柜处,将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挂满汗珠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炎炎夏日,类似的爱心驿站在秦皇岛各地纷纷设立,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近日,几个爱心饮水点悄然出现在昌黎街头,免费为环卫工人、交警等室外作业者提供桶装水、冰镇矿泉水、饮料等,为烈日下的劳动者带来一份夏日“清凉”。  

   

  爱心饮水点为环卫工人、交警送去夏日清凉。牛春富 摄 

  “我们设置这些免费取水点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及时补充水分,驱走夏日的炎热。”昌黎老奤联合发展商会负责人刘江说,最近持续高温,在马路上常常能看到交警、交通协管员、环卫工人顶着烈日辛苦工作,于是大家便产生了为他们设立免费取水点的想法。8月3日,昌黎老奤联合发展商会在微信群内发布了一条“最近天气炎热、天气预报最近还将持续高温,烈日下的环卫工、交警同志们更是难熬酷暑,欢迎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心企业们纷纷响应,慷慨解囊,3005001000……一份份爱心款项陆续转入,部分爱心商家还免费提供了冰柜和桶装水,仅半日,就筹得善款近万元。 

   

  市民在海港区工人北里社区“清凉驿站”取出消暑降温饮品。曹建雄 摄 

  另据了解,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清凉驿站”也正式上岗。该社区购置了一台二手冰柜,由社区来负责冰柜的维护。在每年的6月至9月天气炎热时,每天早晨900至下午1500开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