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再查改装车:不到一小时查处8辆

发稿时间:2018-08-13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13日电(李大伟)近日,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石家庄交警大队持续开展违规改装电动车专项治理活动。8月10日上午,裕华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槐安路育才街交叉口严查,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便查处了8辆违规车辆。

   

  查处违规改装车。警方供图 

  一辆车身印有“开锁、换锁、配钥匙”等字样的违规改装电动车正自槐安路由东向西行驶,被站在路口执勤的三中队协警孙皓拦停。原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第三类拼装车上路,将被收缴车辆并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后才能重新申领。

   

  查处拼装车。李大伟 摄 

  在现场,超市送货员小孙正在一辆载火腿肠的加宽、加重的违规改装电动车旁等候处罚。交警表示,这种加宽、加重的二轮电动车属于"拼装车",违法上路行驶除将被查扣车辆外,还将对驾驶人处以500元罚款。 

  随后,又陆陆续续有几辆违规改装车被查处,被查处的车辆堆满了槐安路育才街交叉口的桥下空地,不久便被交管局的运输车运走。短短不一个小时,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共查处8辆违规改装电动车。 

  据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王涛介绍,电动车被改装后会导致车身超重,在车速过快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擅自改装电动车是违法行为,对于违规改装电动车的治理一直是交警的整治重点之一。今后交管部门将会把违规改装电动车的治理常态化,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购买小型作坊生产的不正规车辆,看到这种违规改装车的生产作坊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从源头上根治这种违规改装车。 

责任编辑:艾长松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