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秦皇岛首件地理标志商标“山海关大樱桃”成功注册

发稿时间:2018-08-16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8月16日电(李延利)8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山海关大樱桃”的成功注册是秦皇岛市首件地理标志商标,实现了秦皇岛市地理标志商标“零”的突破。 

  据悉,今年6月14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山海关大樱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标志着“山海关大樱桃”从此得到国家法律的正式保护,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大樱桃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带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再添重要砝码。 

  说明: 发布会.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延利 摄 

  普查发现,“山海关”已经被某自然人在第31类注册,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方式与商标权利人接洽、沟通、谈判,终于成功说服原“山海关”商标持有人,同意将商标转让给山海关果蔬协会,使该项地理标志商标得以进入申报进程。经各方努力推动,2018年313日,“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商标进入初审公告期, 614日初审公告期结束,秦皇岛市第一个地理标志商标通过注册,实现了地理标志商标“零”的突破。 

  据了解,山海关区大樱桃栽培至今已有30余年的历史、栽植面积1860公顷以上、主要品种20多个,具有个大、色鲜、汁液多、甜酸适度、清香可口等特定品质,山海关区还因此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樱桃之乡”称号。为进一步推动山海关大樱桃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高特色农业品牌市场竞争力,在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的推动下,山海关区政府决定培育“山海关大樱桃”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指派山海关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组织申报。 

  发布会上介绍,除“山海关大樱桃”之外,“卢龙甘薯”“卢龙粉条”“昌黎貉皮”“祖山柴胡”4件地理标志商标申请也已进入公告程序,预计年内秦皇岛市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数量将达到5件。另外,“抚宁生姜”“青龙粘豆包”“卢龙红薯干”3件地理标志商标申请已处于商标局待审状态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