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成都开馆

发稿时间:2018-08-18 1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8日电(李岗 吕佳璐 实习生 程文)8月17日,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开馆,2018“天府大熊猫文化研讨会”(首届)同时举行。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文联、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成都市林业园、成华区委宣传部等的负责同志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目前,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有关方面正紧扣熊猫主题,合力打造“国际熊猫品牌”。为营造更加浓郁的大熊猫艺术文化氛围,促进大熊猫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大熊猫文化”。熊猫基地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划和准备,创建了国内首家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以多样化的大熊猫艺术作品全方位、立体地展示“天府大熊猫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吕佳璐 摄 

  启动仪式在悠扬的熊猫音乐中正式开始。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负责同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嘉宾、主办方熊猫基地负责人分别致辞后,艺术家赵安如现场题字并赠与熊猫基地,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发布了首批入驻艺术家名单,有关省市部门负责同志为艺术家们颁发了聘书和感谢信。公益明星何泓姗与可爱的熊猫宝宝一起发来恭贺视频。与会来宾、艺术家、公益明星等共同上台拉动启动杆,熊猫国际艺术中心正式开馆! 

  据了解,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位于熊猫基地博物馆三楼,是一个集合了大熊猫艺术品收藏与展览、促进大熊猫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大熊猫科普教育等多项功能的国际化公益性展示场馆。熊猫国际艺术中心从专业性、互动性、功能性、参与性等方面综合规划了4个展区——当代艺术空间、多元艺术空间、主题艺术空间和大熊猫文化艺术沙龙。 

    

  剪彩仪式现场。吕佳璐 摄 

  另外,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大熊猫文化主题邮票集及2018年七夕主题邮票“大雁”,意在通过主题邮票在民间的推广,更好地促进“天府大熊猫文化”的传播与发扬。同时,腾讯公司也宣布正式认养熊猫基地一只大熊猫,助推大熊猫公益宣传与保护。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