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22名援疆教师“出征” 将在库尔勒支教三年

发稿时间:2018-08-22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22日电(韩新新)“援疆支教是一个光荣的使命,我作为老师有义务去做。”822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语文老师张杰踏上了援疆支教路。当日,石家庄22名援疆教师启程前往库尔勒,按计划,他们将在当地学校进行为期三年的支教。 

  张杰自愿申请支教的行为让不少同事惊讶不已,张杰今年45岁,第二个孩子在前年刚出生,没人想到他会报名。教书育人已有24年的张杰曾获得过河北省优秀教师、石家庄市优秀教师等称号,他希望能为新疆的教育尽一份力,帮助一些学生提升语文成绩。 

  “作为一个男人来讲,一直有个边疆梦,虽然不能投笔从戎,但去了之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算是为国家、为边疆作了一份贡献,也算是圆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张杰说。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22122407_副本.jpg 

  张杰的家人及同事为其送行。本人供图 

  据了解,2017年底,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联合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在对口支援机制下,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优秀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帮助西藏、新疆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今年,石家庄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的《河北省援藏援疆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选派援疆教师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支教。援疆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