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陕西共青团“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18-08-23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3日电(蔺洁丽 记者 代红玉)为破解公益项目发布、捐款渠道单一、公众参与公益途径不畅、传统公益难以适应社会发展等问题,结合互联网金融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模式,积极构建陕西共青团大公益平台,深化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全方位服务陕西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行陕西省分行联合搭建的陕西共青团“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上线发布会暨“善心慧思——百分爱心助学圆梦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该公益众筹平台于23日正式上线,旨在通过互联网金融和新媒体技术相结合,在线发布公益项目,募集社会各界爱心善款,为在教育、健康、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服务,为全省贫困家庭青少年公益项目提供援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23143413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发言。蔺洁丽 摄 

  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在发布会上表示,服务青少年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陕西省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大公益”体系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发挥青联、学联、少工委、青企协、青志协、青基会等团属社会组织的优势,密切关注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各方面需求,主动找到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通过“秦青筹”平台,围绕脱贫攻坚,整合服务项目,优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对接社会资源,切实构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成长发展的大平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23144218 

  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新丰。蔺洁丽 摄 

  “建设银行要带上员工做公益、带上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建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杨新丰表示,“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破解了传统公益项目在发布和捐款筹资等方面遇到的瓶颈,这种合作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相信这一平台的推出,会助力“秦青筹”公益众筹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 

  现场还启动了“‘善心慧思’---百分爱心助学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动员建行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陕西贫困地区3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中、小学生进行捐助。首批上线项目涉及助困、助教、助医等领域,分别是“‘善心慧思’---建行爱心圆梦行动”项目、“爱心100” 助贫困家庭学子走进大学校门项目、“守护童年筑梦飞翔”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救助项目。 

  同时“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为确保公益项目的公开透明,每个众筹项目的资金募集完毕之后,都会通过陕西省青基会把筹集到的善款直接打到募捐对象账号上。团组织会监督整个过程,将转账单通过“秦青筹”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各种网络平台进行公布,让社会大众共同监督,将陕西共青团专属的“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打造成贴近青年的公益平台,服务困境青少年的爱心港湾。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23143420 

  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和建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李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蔺洁丽 摄 

  会议最后,共青团陕西省委与建行陕西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众人的见证下,共同启动“秦青筹”线上捐助平台。  

  据悉,近年以来,陕西共青团紧盯陕西追赶超越目标,围绕“五个扎实”要求,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扶贫一线建功立业。作为陕西共青团脱贫攻坚十大行动之一的希望工程脱贫攻坚行动,率先启动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计划实施一年来,在爱心企业、新闻媒体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团组织募集善款4100余万元,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希望小学等50余所,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9587人,全面助力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地区青少年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解除了学业、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