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陕西阳光助学行动 69万余元帮助139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8-08-24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4(记者 梅大春)8月22日上午,由三秦都市报社、西安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2018陕西阳光助学优秀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西安市政府举行,集中为60位寒门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解决了他们入学报名费、生活费等资金上的燃眉之急,更在精神上为他们加油鼓劲。

  为了减少学子们往返奔波的负担,2018阳光助学行动小组的工作人员已于815日、17日分别在白水、商南、佳县集中发放助学金。今年的受助学子共计139名,资助金额69万余元。

  2006年,在三秦都市报的支持下,“阳光助学行动”走进了陕西,帮助家庭暂时遇到困难、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应届高考新生实现大学梦想。13年间,陕西共有1200名优秀寒门学子受到阳光助学行动的直接资助,同时还有2000余名学生通过阳光助学得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助。所选贫困学子经过街办、社区推荐,三秦都市报、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实地家访,张榜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确保了救助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发放仪式上,来自商南的冀玉铃、白水的刘悦、镇安的曹显培、紫阳的刘倩倩、祝振鹏等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图强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让不少人现场洒泪、感动不已。

  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东在发放仪式上对三秦都市报社、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对西安市红十字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勉励受助学子们自强不息,上下求索,毕业以后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