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举报涉危爆物品行为 特重大案件奖金上不封顶

发稿时间:2018-08-24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24日电(张秋红 通讯员 鲍娜军)8月22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布群众主动上交危爆物品和举报涉危爆物品违法违规行为的奖励办法,对群众举报的、被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破获案件的涉危爆物品违法违规线索,根据案件收缴危爆物品的种类、数量、案件性质及社会影响等,设立了不同的奖励金额。 

  在这份《关于群众主动上交危爆物品和举报涉危爆物品违法违规行为的奖励办法》中,危爆物品主要指枪支(军用枪、民用枪、非制式枪)、弹药(军用子弹、民用子弹及其它子弹)、爆炸物品(炸药、雷管、索类、黑火药、烟火剂等)、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依据剧毒化学品品名表确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依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品名表确定)、各类遗弃的炮(炸)弹(航弹、地雷、手榴弹等)、散装汽油、仿真枪、管制刀具、弩等。 

  涉危爆物品违法违规线索包括涉及上述危爆物品的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盗窃、抢夺、持有、私藏、携带、使用等违法活动,以及利用上述危爆物品预谋组织、策划、实施爆炸、伤人等暴力恐怖活动等情况的线索,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 

  对群众主动上交、发现危爆物品的行为,该办法设立了奖励标准:主动上交1枚雷管,奖励10元;发现遗弃的危爆物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予以收缴的,视情给予报告人100元至500元奖励。 

  通过群众举报,破获重大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或取缔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散装汽油窝点的,视情给予举报人最高金额10万元奖励;特别重大或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举报奖金上不封顶。 

  根据奖励办法,群众可向市、县(区、市)级公安机关及派出所上交危爆物品和举报涉危爆物品违法违规线索,原则上按照属地就近上交。 

  另外,群众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举报:拨打(0311)86863733(工作时间)、(0311)89663030(昼夜)及110报警电话或辖区公安派出所、公安局电话举报;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