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赣州章贡区:五百余位市民打着“灯笼”夜游宋城

发稿时间:2018-09-03 1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9月3日电(刘寅超)为了引导民众更好的了解宋城历史、感受独具魅力的宋城赣州。9月2日晚,500多位市民齐心携手在赣州市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古城墙八境台等地上演了一场“灯笼盛会”。来自全市各地的500多位市民手持灯笼,在文史专家的带领讲解下,游览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古城墙、八境台等赣州江南宋城的美景,并在三江交汇处别有心裁地用灯笼拼出了“章”、“贡”两字,用此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市民打着红色灯笼游览景区。刘寅超 摄

  夜幕降临,大家跃跃欲试,红色灯笼排列成了“长龙”。将古城墙装点得格外美丽。不少市民表示提着灯笼找回了儿时的记忆。红色“长龙”走过了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沿着古城墙来到八境台下的龟角尾公园,仿佛穿越古今,与宋城来了一场心灵对话。在活动组委会的组织调度下,500多名市民共同站到八境台下的广场,用灯笼和荧光棒拼成了“章”、“贡”两字,从高空俯瞰,犹如点点星河组成“章”、“贡”两字,与宋城美景遥相辉映,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市民用灯笼和荧光棒拼成的“章”“贡”二字。刘寅超 摄

  现场,江南宋城文化研究院的专家还为市民讲诉了赣州的历史知识,带领市民朗诵关于赣州的古诗词。赣州本土知名歌手钟雨龙演唱了多首关于章贡区的歌曲,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市民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念。刘寅超 摄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抖拍章贡,夜游宋城”,是赣州市首届章贡文旅节“宋城影像,印象章贡”短视频和摄影创意大赛中的一项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赣州章贡新形象、新变化。用全新视角捕捉时代变迁,用镜头记录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