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患痴呆症男子离家出走 河北元氏警方雨中救助

发稿时间:2018-09-10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10日电(李大伟)近日,河北元氏县公安局民警救助一名老年痴呆患者,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警方找回走失老人。警方供图 

  近日,元氏县公安局槐阳分局值班民警接群众紧急报警称,其父亲杜某因患老年痴呆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了解到该情况后,元氏县民警立即行动。警方通过调取路边监控得知,杜某在元氏县万年村坐上一辆灰色轿车后便不知去向。在摸排走访中,一热心群众称在107国道铁屯村牌坊下,有一名老人倒在雨中。槐阳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快速地把该老人从湿滑地上扶至路边。 

  经核实老人的外貌与报案信息,民警判断该名老人与走失的杜某情况相似度极高。走失老人的儿子得到民警告知的信息后,迅速赶到现场。见到走失的老父亲后,喜极而泣,紧紧拉住全身湿透的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近年来走失老人的报警逐年增多,家中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情况现在十分普遍,由于记忆和交流上的障碍,寻找此类走失人员的困难度较大,此类人群需要家人的看护,如家人无暇顾及可请护理人员或送至敬老院看护,切勿将老人单独留在家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