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11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11日电(任洁 记者 王文坛)910日,2018“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餐饮协会、餐饮住宿行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高峰论坛。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赵荣光,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莲菜网总经理丁宁,河南水酒云橱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俊涛等业界9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演讲。 

  说明: 1.jpg 

  2018“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任洁 摄 

  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赵荣光发表了题为《中华菜谱学视阈下的“中国菜》的精彩演讲,他以菜谱文化为主题,指出中国菜的种种特点是在一个历史过程中形成的,其中有政治的因素、地理的因素和人体的需要因素。当中国烹饪、中国菜带着黄河流域文明、中原文明的标志和印记扩散、播撒到四面八方之时,虽然经历了被接受、被改造的过程,也曾出现过变异和缺失,但最终被延续和发展,在各个地域生根、开花、结果,形成了目前在中国菜这个概念的大一统之下,共性和个性并存,同一而又各具特色的局面。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就豫菜的渊源和流变做了详细的论述,认为中国菜是一个完整、博大的体系,所有的流派都是这个体系的产物,各地方菜虽风格各异,但核心都离不开“中国”二字,“中”“和”理念是中国菜的支撑,是中原烹饪文化之本,为中华文明的核心要素。他介绍说,关于中国菜的目录,将译成多国语言文字出版发行,以加快中国菜走出国门步伐,早日走向世界。 

  说明: 3.jpg 

  2018“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现场。任洁 摄 

  北京市烹饪协会会长云程围绕“传承是发展京菜的核心”的主题,就京菜的传承和发展进行了演讲。他提出,京菜文化作为京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京菜企业作为首都餐饮市场的主力军,发展京菜已经成为北京市重点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北京市餐饮行业的奋斗目标。 

  莲菜网总经理丁宁就食材的生产、配送链和打造可追溯食材安全链三个主要方面,对餐饮食材的健康发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他提出,餐饮食材市场发展的方向,将是优质生产、高效配送以及更标准化、智能化的安全供应链。 

  此次论坛,多纬度解读了中国不同菜系的精髓、奥妙,以及中国餐饮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