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蓉漂”人才荟本月下旬在北京大学举办成都新都区专题推介会

发稿时间:2018-09-14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14日电(记者 刘洪材)成都的安逸,是喝茶、打麻将、吃火锅,是宽窄巷子寻一棵古树,在旁边的茶馆泡上一整天;成都的繁华,是对科技创新企业独角伸出的橄榄枝,是从绿道到湿地公园再到森林城市的全面规划。 

   

  成都概貌。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任何一个角度而言,成都已不再只是“安逸之城”,在高速的现代化发展中,古老又年轻,安逸又充满活力,始终闪耀在新一线城市第一梯队。 

  几千年历史沉淀 孕育“新”的生机 

  而在成都绵延的历史积淀之中,新都一直以厚积薄发的姿态孕育着“新”的生机。 

   

  新都区概貌。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都历史底蕴深厚,是古蜀国三大名都之一。历史上,新都名人杨慎的《临江仙·滚滚长江东逝水》广为流传,深入人心。 

  同时,还涌现出清代思想家费密、爱国名将王铭章、文学巨匠艾芜、作家袁珂等耳熟能详的历史文化名人。正所谓,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不尽”英雄。 

   

  新都区概貌。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历过2800年沧海桑田,新都,城址未变、城名未改,俨然已是探秘繁华天府的“活化石”。 

  立足成北新城区定位 共迎经济发展“新”机遇 

  新都,注定是一座文化与区域发展唇齿相扣的城市。连续23年跻身四川省县域经济十强,入选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工业百强区,被四川省政府表彰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区 。 

  

专业人员进行研究工作。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力实施“154”发展战略,立足成北新中心城区定位,加快建设“现代轨道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成北生态屏障”,打造“国际开放新城区、装备智造新城区、品质魅力新城区、生态宜居新城区”,全区经济发展迎来了新一轮的战略机遇。 

  发展之重 重在用人 

  在响应《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号召下,新都区也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和新人才观,出台了《关于深化“香城人才工程”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 

   

  引进人才现场。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与校地合作取得新突破,引进首个国家千人专家项目。实施“特需人才引进计划”, 在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引进海内外知名高校硕博人才。 

   

  地铁上的宣传活动。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区别以往的人才招聘,新都区联合高校共同举办“蓉漂”人才日——新都专场等活动,发放“双一流雏鹰奖学金”资助学子;评选“香城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牌技艺,助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创新“青年+青年”青年人才驿站服务模式健全的人才安居体系,保障“蓉漂”人才乐业安居。 

   

  青年人才驿站服务模式。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人才为本,以全局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引进、培养、发展的计划,新都发展之重,重在用人。 

  “‘蓉漂’人才荟” 助力人才梦 

  “‘蓉漂’人才荟”期间,作为承办区域之一的新都区,也从政策上大力支持“蓉漂”人才计划。 

   

  “‘蓉漂’人才荟”走进清华大学。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将重点瞄准“3+7”区域,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华北、华东、华南、东北等7大区域的中心城市和相关“双一流”高校及研究所。 

   

  “‘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北京大学作为启动场,将在92213:0018:00于邱德拔体育场拉开帷幕,届时会有“蓉漂”微电影首映、“蓉漂”校园大使认证、优秀北大“蓉漂”校友精彩分享等环节。现场更有蓉城特色礼包送上,除了限量版一份从“蓉”的福袋,更有极具新都文化特色的神秘礼品带给大家。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