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助力2018郑港国际徒步大会 团郑州市委开展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6 17: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16日电(高燕)9月15日上午,第四届2018郑港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市经开区中心广场启动。在团河南省委的指导下,为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经开区团委、郑州环境维护协会、郑州交通技师学院,组织10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参与郑港国际徒步大会活动,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的“绿风尚”青少年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青年环保志愿者们齐聚郑州经开区中心广场。高燕  

  活动中,来自郑州环境维护协会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开展了以“零废弃”“垃圾分类”等内容的环保宣传和展示活动。同时,参与徒步行走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徒步+捡拾”等活动流程,可以现场置换一盆绿植通过这样的宣传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绿色环保意识。 

    

  可爱的小朋友在环保志愿者引领下捡拾废弃物。高燕  

  徒步活动开始前,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志愿者齐聚郑州经开区中心广场,在“绿风尚”形象大使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共同承诺“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绿色风尚,我们引领;美丽郑州,青春建功”。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由经开区中心广场始发,经过经开第九大街、经南六路、第八大街、南三环、第六大街、经南五路、经开第八大街、广场南路回到中心广场终点,圆满完成了徒步大会赛程青年志愿者们随身携带了垃圾袋,积极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沿途捡拾废弃物并开展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 

    

  “徒步+捡拾”后的志愿者们现场置换绿植。高燕 摄 

  据悉,今年以来,团郑州市委以“绿动美丽郑州 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大力开展植绿护绿、节能节水、绿色出行、清洁家园、垃圾分类、修旧利废等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积极引领广大青年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