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未央20万元重奖辖区首家“书香之城”旗舰店

发稿时间:2018-09-17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398698804950624529 

  西安市未央区为区内的首家“书香之城”旗舰店—言树朗读书店发放20万元奖励。黄建涛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7日电(梅大春 记者 高琦)最是书香能致远,未央处处有书香。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为区内的首家“书香之城”旗舰店——言树朗读书店发放20万元奖励,用“真金白银”扶持实体书店发展。据悉,包括言树朗读书店在内,未央区已经新建成26家实体书店,为从“量”与“质”上提升“书香”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说明: 424889001589644367 

  位于西安市北二环和太华路十字东北角的易达广场(百寰国际店)四层的言树朗读书店,环境优美。黄建涛供图 

  走进言树朗读书店,宽阔明亮的室内空间、整齐摆放的本本书籍,设计精巧的文创产品以及空气中阵阵的咖啡香气,让人的心情也得到了抚慰。据书店总经理杨梅介绍,言树朗读书店是一家“家庭式共享书店”,最大的特点是能为家庭成员提供了充足的阅读空间,尤其为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打造了专门的阅读教室、课程以及小舞台,帮助孩子们通过朗读爱上阅读、爱上书籍。 

  说明: 350749706299078811_副本 

  市民在言树朗读书店内挑选图书。黄建涛供图 

  据了解,按照西安市建设“书香之城”的总体安排,全市新建书店以三个标准统建,一是社区版的“标准店”;二是人流密集区的“示范店”;三是有标杆作用、展示功能的“旗舰店”。为加快全区“书香之城”建设进度,未央区制定了严密的《实施方案》和出台了奖补政策。对于言树朗读这样在区人流密集的商业区、营业面积1000平米以上,体现‘图书+’新模式,在全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旗舰作用、社会效益明显的综合性实体书店,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其余不同层级的书店,按规格分别给予10万、5万、2万等不同数额的金额奖励。 

  据未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薛连屏介绍,言树朗读书店区位优势突出,规模大,业态新,因此是未央区的首家“书香之城”旗舰店。 

  “未来3年,未央区还将投入600万元专项资金,来吸引、支持未央区实体书店的发展。” 薛连屏说。 

  说明: 327733796588991192 

  市民在言树朗读书店内读书学习。黄建涛供图 

  据悉,未央区还计划与言树朗读书店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将书店的布局推向社区、推向学校,在社区通过固定的地点以及开展公益活动等方式,将书本送到市民身边,让阅读丰富人民生活,改变城市气息。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