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之“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展亮相

发稿时间:2018-09-19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9日电(记者 高琦)9月17日上午,作为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文化展示展览活动之一,“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作品展暨现场书画互动创作交流活动在亮宝楼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17202020_副本1 

  “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作品展现场。张彦波 摄 

  自9月17日至19日,展览将展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现代发展魅力,展示当代西安画坛代表性人物的作品,为新时代西安大发展注入更多的国际元素,推动实现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80917202119_副本1 

  “丝路文明·西安文脉”美术作品展现场。张彦波 摄 

  继去年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举办《来自丝路起点的问候——长安画派当代中国画作品法国里昂展》之后,在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场展览向来自全球的艺术家们秀出了西安美术的传承、探索和突破。 

  此次展览的作品,除了西安市老中青三代画家的艺术实践,还吸收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人才的创新力量,囊括了国、油、版、雕多种艺术形式,多为大题材、大制作、大气象。厚重的人文气息,多彩西安在本次展览中完美体现。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近年来由西安中国画院组织实施的“丝路文明·西安文脉”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被列为西安市“十三五”规划文化精品项目之一。工程展现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所呈现出的文明发展脉络,及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下所呈现出的当代西安城市新精神。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丝路文明”美术人才培养项目,围绕丝绸之路主题,组织天南地北优秀中青年画家,创作出一批反映丝路文明的作品。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