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中国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开幕

发稿时间:2018-09-20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20日电(韩新新 孙勇)9月20日,2018中国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式开幕,该论坛由河北省贸促会、中国数字图书馆、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为期两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0144756_副本.jpg 

  论坛现场。孙勇 摄 

  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首席顾问王伟、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张松林等20余名专家出席论坛,在20日与21日,与会专家将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搭建一个交流对接平台,促进艺术品、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的数字化转化和开发,实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提到,现阶段艺术品市场繁荣发展,这不可避免地衍生了一些问题,而信息化大数据则为破解艺术品市场乱象提供思路和平台。 

  2018中国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创新高峰论坛旨在认真贯彻《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提出的“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发展的国际竞争力与全球影响力,促进数字与文化的融合创新。 

  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张松林在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数字经济依托于数字技术,而数字技术在近些年快速发展,并对文化产业产生了深刻影响。原来我们看书得去图书馆,费时费力,但现在通过数字技术,人们可以打破时空限制,很容易地找到自己想看的书。这实际就是数字技术带来的数字经济。随着数字技术的进步,文化产业会有更多难以想象的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