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21 1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1日电(记者 高琦)9月21日上午,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在西安保亿隆基中心举行。 

  说明: IMG_0634_副本1 

  2018中俄《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论坛》现场。阎梦圆 摄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科创局局长辛娟,西安经开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张亮等同志,丝绸之路拉力赛组委会,清华大学,中俄经济大学联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集团等业务覆盖经济、文化、能源领域的数十家俄大型企业代表、优秀企业家等近百名嘉宾齐聚本次论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1165645_副本1 

  与会代表及嘉宾合影。隆基集团供图 

  本次论坛以中俄能源经济、教育合作、经贸交流为主题,由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隆基集团主办,隆基国际创业孵化中心、陕西维塔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美爱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论坛旨在找寻合作契机,共同解决中俄两国合作发展中的难题,共同研究,共享资源交换经验,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1165649_副本1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致开幕词。隆基集团供图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致开幕词,热情地向来访俄方企业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及招商情况,并发出诚挚的合作邀请。蔺建文表示,西安是文明古都,是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相呼应的城市之一。中俄在经贸、外交及领导人个人友谊方面都有着深厚的基础。本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中俄在产业互补、人员往来、物资流通等各个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说明: 图片1_副本1 

  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致辞。隆基集团供图 

  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向与会领导及远道而来的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李瑞斌说:“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我们在此开展《新丝绸之路区域能源与创新项目》圆桌会议,相信大家一定能开诚布公,产生很多卓有成效的成果。” 

  此外,李瑞斌表示,西安有着许多世界级的文明,有许多等待人们去发现的自然资源及人文资源,希望此次论坛的开展能成为架起西安与圣彼得堡,乃至中俄两国的桥梁,实现两市、两国在更多具体项目上的沟通与合作。 

  会上,李瑞斌宣布将在隆基中心建立中俄文化交流中心,并设立俄罗斯在西安的签证中心,更好地为中俄两国的友好往来、经贸交流提供更好的服务,打造中俄友好的新家园。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21165701_副本1 

  揭牌仪式。隆基集团供图 

  随后,隆基集团总裁李瑞斌与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梅尔尼科娃·奥尔加·安德烈耶夫娜女士、2018中俄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总监查金·弗拉基米尔先生、清华大学周茂林教授共同为隆基国际创业孵化中心与中俄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李瑞斌强调,隆基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联合所有创业路上的合作伙伴入驻双创平台,共享资源,合伙经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文旅项目落地。立足于国家级标杆性众创空间的目标,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