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拒绝高价彩礼 江西青年倡议幸福从“零”开始

发稿时间:2018-09-23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9月23日电(记者 邓洪海)为进一步发挥江西省共青团在组织、引领、服务青年方面的作用,大力在青年中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示范引导青年一代树立积极健康的婚恋价值观和婚姻消费观。 9月21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和宜春市月亮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共青团宜春市委承办的“爱在赣鄱 团团有约”2018年江西省青年集体婚礼之“明月作证 简婚清风”省级示范活动在宜春市花博园举行。

  新人婚礼现场。李丽 摄

  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马健,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志军,宜春市政协副主席孙国琴,以及江西省各地各单位团组织、各界青年代表、群众代表、新人亲友团、媒体记者等350余人到场,为新人现场证婚、送上祝福。

  上午10点18分,来自江西各地的百名新婚青年身穿新婚礼服,踏着婚礼进行曲,在众人的瞩目下有序步入宜春花博园展览馆婚礼主舞台。婚礼现场,“月亮姐姐”桃英宣读鸳鸯礼书,富有古韵的鸳鸯礼书朗朗发出,为新人神圣的婚姻作证;金婚老人现场引领全体新婚青年进行爱情誓言宣誓;百名新人在“抵制高价彩礼 幸福从零开始”的倡导书前集体宣誓,表示要靠自己的勤劳和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爱的誓言铿锵有力,在明月做证、花海为媒下,新人们深情拥吻。伴随着新人集体歌舞《今天你要嫁给我》,婚礼主仪式圆满礼成。礼成后,新人骑着共享单车从主题门廊出发,围绕花博园低碳骑行,踏上幸福生活的新旅程。整个婚礼仪式,温馨简约,节俭而庄重,全程贯穿“移风易俗、拒绝高价彩礼”主题,以爱的相遇、爱的见证、爱的升华、普天同庆、新的旅程等五个篇章,将婚礼主仪式层层推向高潮。

  五好家庭代表为所有新人送去祝福。李丽 摄

  下午,新婚新人们还将集体参加到明月山垃圾分类公益活动,他们在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用公益行动向广大青年提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晚上,在温汤古井泉街,一场盛大的音乐节让新人们尽情放飞自我,倾听着美妙动人的音乐,回味着爱情的点滴时刻,也为本次集体婚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现场。李丽 摄

  据悉,为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江西省共青团在服务、引导青年婚恋方面的作用,在为单身青年提供一个相识、相知、相恋的平台时,共青团江西省委精心打造了“爱在赣鄱 团团有约”的共青团青年婚恋交友品牌。自今年以来,江西各级团组织共组织婚恋交友活动共200余场,为2万余名单身青年搭建相识、相知、相恋的平台,此举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本次活动的新人大多数也是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婚恋交友活动中牵手成功的人选中挑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