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中秋期间严打旅游违规行为 抓获4名“黑导”

发稿时间:2018-09-25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25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季晓宇)中秋节假期,西安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6%,其中,盗窃案件同比下降67.7%;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9.4%;“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0%。同时,“两抢”案件破案数同比提升600% 

  为保障假日期间,市民和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节日期间,西安市公安局启动了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每天出动7000余人次巡逻力量,采取网格化巡逻、特警徒步武装巡逻、巡警徒步巡逻、民警携犬巡逻、机动车巡逻、摩托车巡逻、电瓶车巡逻、自行车巡逻、无人机巡逻、视频巡逻等“十大巡逻模式”,尤其是针对人员较为密集的商圈、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旅游景区等,强化巡逻力度,增加便衣巡逻警力,严格20个反恐防暴应急点、68个警务站24小时带装值守巡逻工作。同时,在全市162个武装设卡盘查点,全面启动武装设卡盘查工作。节日期间,共盘查各类人员35000余人次,车辆21000余车次,查获各类可疑物品814件。 

  消防部门坚持每日一查,组织76个检查组、400余名警力,对全市重点景区、酒店,以及大型活动场所等917个部位开展排查,消除火灾隐患1850处,确保了消防安全形势平稳。针对地铁大客流安保,地铁分局共出动安保警力1300余人次,对65站次进行安全检查,盘查3800余人次,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针对可能激增的游客数量,西安警方提前对8项大型群体性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制定针对性安保方案和预案,在旅游景区部署执勤警力达数千名。尤其是针对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兵马俑、华清池等重点景区,实地开展调研,完善专项安保方案,严防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交警部门根据交通流量,适时提升区域勤务等级,科学组织勤务,出动3000余名疏导警力,强化对中心城区、高速公路,以及曲江、大雁塔、小寨、兵马俑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管控。特别是针对秦岭环山路车流集中,强化对108107省道沿线,以及影视城、民俗村等景点周边疏导力度,确保了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并以“两客一危”等为重点,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及时查处打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还动态监测重要路段交通流量,利用车载广播、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道路通行和疏导分流情况,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西安警方还积极协调交通运管等部门,严厉打击站外揽客、贩票黄牛、“黑长途”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城市旅游形象。公安雁塔分局出动60余名警力,在大雁塔景区开展集中整治,抓获4名“黑导”。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更加优质的旅游环境。 

  另外,在节日期间,西安市公安出入境部门为旅游、探亲、访友的境外人员提供证照办理等服务8518人次;户籍部门办理身份证、居住证、港澳台居住证等共667人次。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