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北戴河首届民间厨神大赛 打造美食目的地新形象

发稿时间:2018-09-29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9月29日电(李延利)9月29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首届民间厨神大赛决赛在蔚蓝海岸拉开帷幕,大赛以“寻味新区,厨神争霸”为主题,通过大赛形式充分挖掘具有民间特色的家藏菜、私房菜,通过特色美食的陆续推出,吸引游客视线,抓住游客味蕾,打造北戴河新区美食目的地形象。 

   

  刚出锅的蒸焖子,好有过年时候的感觉。李延利 摄 

   

  选手自带小石磨现场磨新鲜豆腐。李延利 摄 

   

  尝尝咸淡,一盘香喷喷的红烧排骨即将出锅。李延利 摄 

   

  选手正在做海鲜豆腐丸拿手菜。李延利 摄 

  当日10时比赛开始,现场选手纷纷亮出绝活儿,清蒸白菜卷、懒豆腐、三鲜茄盒、海鲜豆腐丸……一盘盘特色美食令观众们垂涎欲滴。 

  比赛现场评委团由6位专业评委及5位大众评委组成,根据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给予综合评定。最终将从初赛脱颖而出的20名选手中评出肉类、海鲜类、其他类单项一二三等奖。此外每类奖项的一等奖获得者将有机会竞争北戴河新区首届民间厨神大赛的厨神称号。 

  本次厨神大赛自8月底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北戴河新区各管理处、秦皇岛市开发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及北京的近百人报名,参赛菜品也是汇集了海鲜、蒸煮、煎炒及地方特色菜品。最终61名参赛者获得初赛资格,经过922日的初赛比拼,最终三大类,20名参赛者挺进决赛。 

  本次比赛的参与者有60多岁热爱烘焙的北京阿姨,有喜好研究美食的民间“吃货”,有很多家庭“煮夫”参加,还有到秦皇岛本地求学带着家乡味道参赛的学生。他们的到来无一不为此次大赛增添了家的感觉,故乡的味道。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