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北大资源成立双创中心 创新构建双创服务全链条

发稿时间:2018-09-30 12: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洪材)双创”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国内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举措;北大资源作为创新领域的持续探索者,为积极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北大资源集团近日揭牌成立双创中心。据悉,北大资源首个双创中心项目将在天津北大资源阅城项目正式落地。这也是北大资源一体两翼三增长”2.0战略——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创新+资本为驱动,以产、城、创为三大增长极又一重大举措。 

  一直以来,北大资源集团秉承“科创产业服务商的核心定位,建立独树一帜的产学研创一体化模式,以科创和大健康为核心,以实现产、城、人的和谐发展为使命,一直走在中国科创产业服务前沿。此次北大资源双创中心的成立,正是北大资源再一次响应国家号召、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家双创精神落实、加快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重大举措。 

  说明: 图片%201_meitu_1.jpg 

  北大资源阅城双创中心外景效果图。北大资源供图 

  全链条生态圈助力科创产业创新 

  除了依托北大资源产业优势,北大资源双创中心通过平台建设和服务体系整合优质创新资源,培育创新创业生态圈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据北大资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北大资源打造的创客空间、孵化器等,在天津、武汉、成都、杭州等重点城市相继落地,为双创企业提供从导师、培训到创投基金的全链条服务。未来3年内,北大资源计划在全国重点城市,通过合作共建模式累计升级推进10北大资源双创中心的落地运营。 

  据了解,北大资源重视服务体系构建,除了全国及国际一流的导师、培训服务,北大资源还通过创新融资渠道,依托方正集团的企业基金为国内外的双创项目和企业提供全流程融资服务,最大程度地降低双创企业、优质项目和团队在资金和投资领域的风险。 

  北大资源CEO曾刚表示,双创中心平台打造将切实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科技创新、技术发展、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扶持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同时,积极搭建开放合作平台,利用企业优势,聚集高校资源、科研机构、科技人才, 让创新要素聚合裂变,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培育科技创新产业链条,构建全要素、全周期、全产业链的产业发展体系,努力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产业共建共赢。 

  随着各地政府部门的和企业的响应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布局正有效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北大资源将持续响应政策号召,深化双创基地建设进程,全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聚焦科技、健康、科教、文创四大板块创新,完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加大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储备,多方面赋能双创事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