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将在洛阳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11 17: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11日电(任洁)“九月九,酿新酒,好酒出在咱杜康人的手。喝了咱的酒,上下通气人抖擞;喝了咱的酒,消愁散闷解烦忧;喝了咱的酒,迎来送往礼数周;喝了咱的酒,人逢好事助兴头;一四七,三六九,男人当喝杜康酒;绵甜净爽不上头,杜康美酒真好酒……”为感念酒祖,守护技艺,酒祖杜康·封坛大典将于1017日(农历九月九日)在古都洛阳举行。 

  2013年酒祖杜康·名仕封坛大典上封坛入窖的酒将于今年开启。 

  酒祖杜康·封坛大典作为中国酒业领域年度盛典,将以盛世封坛、敬拜酒祖、封坛入窖和开坛发布为主体,旨在敬颂酒祖启迪智慧、肇造文明、泽润八方的辉煌成就,弘扬中华4000多年酒道,寻根拜祖、祈福承愿的中华传统文化。 

  拜祖将遵循迎酒祖、裸祭礼、三献礼、吟酒祖赋、敬高香、齐敬拜等传统祭祖礼制,由国家级酿酒大师、酿酒传人、酿酒工匠、消费者为代表,祭祖溯源,传承酒愿,抒发对杜康造酒福泽的感念,传达复兴杜康酒业的心愿。酒祖封坛入窖作为中国酒文化的印记,天佑入窖,已成为一种弥久醇厚的文化符号,随着历史的演化而日臻完美。此次大典,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将精选2018年的原浆酒封藏入窖,邀请贵宾、精英封坛承愿,将美好的祝愿注入美酒。此外,开坛发布作为本次盛典的重点,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将首次开启2013年封坛入窖美酒,令人期待的五年封装窖藏珍品将精彩亮相。 

  2013年酒祖杜康·名仕封坛大典上封坛入窖的大坛美酒将精彩亮相。 

  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早在古代,从王侯将相到寻常百姓都有封坛承愿的习俗,或为大典而封,或为儿女而封,或为喜事而封,或为馈赠而封,因为酒承载的是情义和礼仪,酒在陶坛中盛放的时间越长越好,也越能表达对饮用或馈赠之人的尊重。作为华夏酿酒始祖,中国白酒的代名词,中国酒文化的符号,杜康坚守古为今用、古今结合、博采众长、传承创新精神,通过封坛大典倡导白酒行业摒弃浮华、抛却浮躁、着重品质、回归文化。在复兴民族品牌荣耀征途中,杜康始终坚持传承与创新,薪火相传,发扬工匠精神,为酒业繁荣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洛阳作为“一带一路”东方起点,复兴杜康,必将促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如今,杜康凭借高端豫酒典范“酒祖杜康小封坛”等诸多匠心产品,陆续推出,为消费者呈上高品质美酒。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